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專題討論下
Seminar (2) 
開課學期
99-2 
授課對象
哲學系  
授課教師
蔡耀明 
課號
Phl4998 
課程識別碼
104 40802 
班次
04 
學分
全/半年
全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五9(16:30~17:20) 
上課地點
哲研討室二 
備註
限已申請者選修。
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
總人數上限:1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本課程意在培養學生對於人們各式各樣提問的反思,檢視目前大家在一般生活議題上所認定的說法,還有許多值得商榷之處。透過研讀《阿含經》當中的教導與討論,學生可以重新建構一套不同的看事情的視角。本課程提供多樣的材料,以期培養學生謹慎精密的思考能力,鼓勵學生探索各種問題來進一步對於不二中道學說的認識與了解。
 

課程目標
希望學生在完成一學期的課程之後,可以有以下幾項增長:(1) 對於佛家哲學有基本認識,特別是其中的重大課題,諸如:無常、空性、不二中道。(2) 對於宗教傳統在時間流程的演變可以做較為深入的比較。(3) 對於佛家哲學的內涵與實修,發展出個人的分析能力。(4) 培養解讀《阿含經》的能力。(5) 培養寫作與表達技巧。
 
課程要求
在課堂上須參與討論:提問、以及提出個人思考過後的見解是非常重要的學習過程。個人參與討論的積極程度以及所有的提問討論都會被納入成績考量。
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Photocopied materials to be distributed in class.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